[談精品] 名模秀導Richard:西服襯托我的自信美!

他曾是一名老師、超級模特兒、演員、主持人,現在是芮克國際時尚製作公司的總監暨導演,提起陳軍豪(Richard),他的故事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豐富,多年來深耕藝能時尚界的他,不僅是知名藝人田中千繪、柯佳嬿,以及亞太影展影后張榕容的私人肢體訓練教練,還是MEN’S UNO超模大賽的培訓總教練。

 


▲Richard,現任芮克國際時尚製作公司的總監暨導演

 

家中經營布莊,學生時期唸得是美術,從自小的家庭環境,以及求學時期的美感培養,Richard對美的概念早已是渾然天成,大學經過視覺傳達科系的學習與洗禮,讓Richard無論是在幕前或幕後,皆有學理的涵養與實戰的淬煉。畢業後辭去助理講師,正式走進模特兒界,三年內拍攝的廣告高達一百多支,良好口條與形象,更讓他在2000年,接下與流行風向球的時尚節目,2002年,Richard集結過去的時尚經驗,正式成立芮克國際時尚製作公司,為各式精品、服裝品牌、化妝品、各大企業、科技產業,舉辦媒體記者會、經營整體形象等各種規劃,同時還與東京、上海、吉隆坡、曼谷、新加坡各地,結為策略聯盟單位,為亞洲時尚市場注入歐陸的情境創意。2006年,陳軍豪被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相中,開始代表台灣,穿著一線的甲級設計師西服去走秀,而他與格蘭西服的深厚淵源也就此開啟。

 


▲Richard說:「 一個人若是被名品駕馭,就沒有辦法去瞭解自己的價值。」

 

從2006年開始的這十年間,Richard穿著台灣一線設計師服裝,去晉見總統的次數就高達五次,每一次的走秀,就是跟30個會員國家交流,這成為Richard很好的啟蒙,國際間的交流讓Richard對國際時尚有所認識,同時也了解整個市場的需求,確實,身為一個為各大精品走秀的專業模特兒,頂級時尚男裝對Richard來說早已是見怪不怪,但這也讓Richard很有他對服裝有獨到的想法,他說:「其實所有的高級品都是來烘托人的,一個人若是被名品駕馭,就沒有辦法去瞭解自己的價值。」對於經常穿名品的模特兒生涯,Richard對名品很有感觸,「其實穿多了這些品牌,再怎麼樣還是會有人跟你穿的一樣。」他漸漸了解到,「只有高級訂製服才會專屬於自己。」

 


▲Richard說:「只有高級訂製服才會專屬於自己。」

 

Richard說:「高級訂製服協會幫你妥貼的包裝,完全可以照你的身型來做,像是我的西褲一定會做有喇叭寬,這讓我在台上可以拉高線條。」確實,接觸訂製服的機會對Richard來說從來不會少,但為何獨眾格蘭西服?Richard說:「每次走秀都必須穿著不同的設計師訂製服,這讓我有比較的機會。」Richard補充:「陳大師的設計從來都不會浮誇,但他卻能呈現優雅內斂的鋒芒,就像歐洲的典雅貴族一樣,陳大師可說是展演的最好的一位。」他強調:「每次穿陳大哥的西裝氣韻就會特別的不同,你真的很少穿到一套西裝,走出去別人會來問你西裝在哪裡買,年紀越長,最重視的其實不是外在的東西,而是整體的氣場與氛圍,內斂的光芒要怎麼去呈現出來,才是最重要的,而陳大師真的幫我做到了這點!」

 


▲Richard說:「陳大師的設計從來都不會浮誇,但他卻能呈現優雅內斂的鋒芒。」

 

從開始擔任高級訂製服協會的模特兒開始,前前後後在格蘭西服做的款式也有好幾套了,談起第一套在格蘭做的西裝,Richard的印象還很鮮明,他說:「第一次在陳大哥那邊訂做的西裝,是一套全黑的Tuxedo,雖然說是Tuxedo,我平常會以混合搭配的方式穿去上班,因為它是一般西裝的cutting,但其實它的袖扣有一些不一樣,晚上可當晚宴服,白天可以混搭成上班服。」而Richard也在格蘭訂了三套西裝,包含七件襯衫,以及兩條褲子,這麼多年來,格蘭陳老闆不僅是Richard的好朋友,甚至會細膩的記住Richard的喜好,「就連是拍定裝照,陳大師也要幫你調整到一點皺褶都沒有,這就是為甚麼這麼多訂製,我只找格蘭的原因。」

除了格蘭西服的細膩,對美感很有要求的Richard,總是能在格蘭西服找到自己要的風格,這也是他獨鍾格蘭西服的原因之一,他說:「搭衣服有對比色與相襯色兩個技巧,由於我的膚色比較白,所以西裝顏色要能去烘托膚色這點,我非常看重,像是我今天穿的這件,一來它是暖灰色,不會讓人感到很寒,但又會有正式感,粉色的領帶帶點印花圖樣,帶出和諧感,許多人對於正式的想像,就是黑色,但我不同,我的角色是需要幫客戶分析,很多時候需要『溫柔地說重話』、擔任潤滑劑的角色,這一方面要人知道你是團隊裡面的Leader,但同時又要有親和力,所以穿出權威中的清流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怎麼穿得「不保守、但同時又不浮誇」是Richard經常思索的問題

 

在搭配技巧上,Richard強調的是整體性,他說:「有時我會搭高領毛衣,或者是適度的搭圍巾,袖扣與領夾也都會搭配,但是搭配的重點是不要太過浮誇,如果別人看到你只會關注在某一個點上,其實不是成功的搭配,像是全黑西裝,可以用一些異材質去做搭配,『不保守、但同時又不浮誇』是我一直常常在思考的問題,當今Youtube非常發達,建議男士們可從自己喜歡的偶像開始學習。」Richard特別提到從模特兒時期,他一直都有剪貼雜誌的習慣,當欠缺靈感時就去翻一翻「穿搭聖經」,就會有新的想法,Richard表示,一旦西裝穿得久,心得也會多,對他來說,西裝除了彰顯身份,也有一種同道中人的象徵,對許多企業家而言,格蘭訂製服的價位與大品牌相比下並不貴,但卻能得到如此完善服務、完全適合自己的西裝,甚至是一份真摯的友誼,除了是口碑行銷,還是英雄惜英雄的一份情誼呢!

 


▲西裝除了彰顯身份,也有一種同道中人的象徵

 

 

報導出處:世界高級品Luxury

想了解更多西服相關報導請上世界高級品網站收尋:世界高級品Luxury - 西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