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威韓國,台灣洋服團隊贏得亞洲洋服裁剪大賽最高榮譽「金牌獎」殊榮!
2018-09-07

揚威韓國,台灣洋服團隊贏得亞洲洋服裁剪大賽最高榮譽「金牌獎」殊榮!

第27屆「亞洲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競賽」於2018年7月30日至8月4日於韓國大邱舉行,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團出席盛會,並派出陳和平、游金塗、曾烽哲與陳才能四位國手組成中華民國代表團隊贏得「裁剪比賽」項目金牌獎, 參賽國來自於日本、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亞洲十國的頂尖西服訂製好手,贏得最高榮譽,而代表團一共贏得二金三銀一銅的佳績,奪得團體總冠軍載譽歸國。

         

 

榮耀時刻!亞洲洋服大會 裁剪大賽 榮獲金牌獎,上臺頒獎。

 

亞洲洋服大會 裁剪大賽 台灣四人團隊榮獲金牌獎,上臺頒獎共享榮耀。

 

台灣團隊共贏得二金三銀一銅的佳績,奪得團體總冠軍,桌上擺滿獎盃榮耀合影。

 

困難度最高的裁剪大賽

「亞洲洋服同業聯盟大會」兩年舉行一次,匯集全亞洲頂尖西服師傅同場競技,透過示範教學相長,是亞洲手工西服訂製的最高殿堂。當中「剪裁比賽」(Making and Cutting Competition)為團體賽,由大會指派模特兒(身材特殊,考驗選手裁剪功力)從量身、製圖剪裁、手工縫襯到成品須在七個小時內完成,為求細節一絲不苟的訂製西服,各國選手比看誰裁剪下刀尺寸最精準、比例線條最優美、做工技術精細最到位,在如此短時間內完工,可以見得對於師傅技法、經驗與心理素質的嚴苛要求,同時也是考驗團隊合作的默契。

 

2018亞洲洋服大會裁剪比賽現場

 

金牌國手陳和平代表台灣團隊上台量身採寸

 

成績更上一層樓,勇奪金牌

而代表台灣參加「剪裁比賽」的四位國手自然是國內一時之選,也早已是國際大賽中的常勝軍,而上屆泰國烏朋「亞洲洋服裁剪大賽」銀牌代表隊成員陳和平與曾烽哲兩位師傅名列之中,四位師傅通力合作,讓本次「剪裁大賽」更上一層樓,讓獎牌顏色由銀轉金,再次為台灣贏得「金牌獎」的最高榮譽。

 

陳和平亞洲洋服裁剪比賽現場製圖打版

 

亞洲洋服裁剪比賽 選手聚精會神現場縫製中

 

亞洲洋服比賽現場 四位選手聚精會神現場縫製中

 

陳和平亞洲裁剪大賽 製作上袖 即將完成

 

亞洲洋服裁剪比賽 台灣代表團隊作品完成合影 

 

亞洲裁剪大賽作品完成 陳和平將台灣代表作品穿著於Model身上 讓各國裁判評分

 

亞洲裁剪大賽作品完成 各國裁判評分

 

亞洲裁剪大賽 各國裁判完成評分 全體合影

 

格蘭西服陳和平 再次為台灣爭光

近年來專注於推廣西服文化、教學示範與促進業界相互切磋與國際交流的格蘭西服陳和平總監,對於能夠再次代表台灣參與國際競賽,獲得如此大的榮譽,不只是感到榮幸,更認為是對台灣手工訂製西服有利的再次肯定。希望能鼓舞有志投入西服製作的年輕優秀人才,同時期許會將寶貴的國際交流經驗傳承發揚下去。

 

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團 凱旋歸國 共贏得二金三銀一銅的佳績 奪得團體總冠軍

陳志烽理事長親自接機表揚 與所有獲獎選手共同合影留念 

 

凱旋歸國 選手受邀至台北市政府接受柯文哲市長親自表揚肯定

 

台北市長柯P表揚 參與西服穿搭選拔

帶著如此優異成績歸國的代表團,在8月29日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表揚,特別是多位好手都出自台北市店家,因此市長對台北市手工西服產業感到非常驕傲。為了繼續推廣西服訂製文化,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號召大家一起身著西服參與「2018 Taipei 正裝時刻Formal Wear Time西服穿搭選拔」活動,穿出自信風采,獲勝者有機會得到臺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店家所提供手工訂製西服一套,展現你的自信風采。

 

(活動詳情可參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x5Rb

              活動粉絲團:https://goo.gl/gDo3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