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著作】西裝穿著100問

     成功穿著必讀指南

     世界洋服設計冠軍 陳和平 主講     世界高級品 出版

 

自序

衣著能表現出自我的風格和個性,

也透露出我們希望在別人心中留下什麼樣的印象,

我希望藉自身經驗讓各位穿出大方得體的成功衣著。

 

 

自從投入服裝設計業以來,我感到最開心的便是可以一圓夢想。因為自己的熱忱,所以能把工作做得稱職,在當中得到成就感,甚至把它視為是自己的終身志業。不過在我年輕時因為現實環境的限制,所以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並非一帆風順;幾經波折之後,有機會從基本學起,包括:量身、剪裁、縫製⋯⋯等,待基礎紮實後慢慢自己能掌握、拿捏製作服裝的美感與藝術,並且能從不同領域中汲取靈感。其實生活中處處都能找到與服裝製作相關的想法,等到經驗豐富後,自然也會形成自己一套學理、一些製衣的規則步驟。我很慶幸自己能一路踏實地從頭學起,日積月累厚實自己的實力、並逐步完成心中的願景,如今我發覺自己竟然可以在其中扮演多種角色:除了本身服裝設計者角色,也能進一步成為他人的服裝美學顧問,或是在這個領域的經驗傳承者等等,這都是從無到有,慢慢培養出來的能力與視野,一切猶如我的美夢成真。

踏入服裝設計之初我便喜歡多方涉獵、蒐集相關書籍與資訊,嘗試了解能跟服裝產業結合的眾多意念與想法,然後動手實行、經營,當然這並非一蹴可幾;好的服裝設計師除了製作優質作品外,還要能解釋你的設計理念,這需要逐步累積經驗方能達成,過程當中要抱著很大的決心與毅力,遇到任何問題都要堅持下去並設法解決。幸運的是,我獲得一些貴人扶持,因為有這些適時助力,讓我得以堅定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靠著自助進而獲得人助、天助再去開創一番新的天地。特別是從事服裝行業紮根要深、眼界要廣,目前的國際競爭環境激烈,手藝好是基本要求,更要跟上時代的步伐和潮流,不能畫地自限當個井底之蛙,由於服裝趨勢不是單一設計師能夠決定,我認為應在大方向中與時俱進,於細節處再以個人角度詮釋變化。

 

在這方面,我想要勉勵時下的年輕人,如果對於某個目標或事物懷有憧憬與熱忱,那麼就堅持去做,或許這條路上布滿荊棘,因為成功絕不會從天而降,假以時日,當你回頭看看自己所經歷的,你會對自己在不經意間累積的豐沛經驗感到訝異,也因這些充實的歷練領你邁向成功之路。我在服裝設計領域中積累的成果,目前已能得到多數人的認同,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佔有一席之地靠的也是自己努力,但並不是說我的每件作品都一定完美無瑕、廣獲青睞,而是我總喜歡不斷地挑戰自我。因為我一向很堅持服裝設計的新舊結合,以過往的想法與思維作為自己的根基,在這之上再去跟現代乃至未來的趨勢融合,相信如此一來便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透過這次出版本書的機會,我想傳達給消費者一種適性的觀念,也就是幫助各位了解該如何選擇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的服裝。人的生活大致上不脫食、衣、住、行這四大層面,其中衣著對我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但有最基本的保暖、禦寒、舒適等功能,穿出適合自己身型同時讓自己滿意的服裝,更是衣服發展到現代的延伸功能。最重要的是,它能表現出自我的風格和個性,也透露出我們希望在別人心中留下什麼樣的印象。而服裝設計者正是在這當中扮演一個中介者的角色,我想要藉著我的經驗與技術,提供消費者客觀而具建設性的意見與最合適的產品,使各位能夠在適當的場合穿出適性又大方得體的良好衣著,這就是服裝設計從業人員最神聖的使命,很榮幸我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最後更希望您能在本書中獲得關於衣著的進階常識,從而尋找出最能突顯自己的服裝品味。
 

 

 

格蘭西服設計總監

陳和平

 

 

商品介紹Introduction


◎如何適時、適地穿出適合又適性的衣著,總讓許多男士煩惱不已,透過本書一百個問答絕對讓你體面穿著。

● 穿著在現今社會早已不著眼於蔽體保暖的需求,而是展現個人專業形象的最佳利器。但是打開一般男士的衣櫃,不是找不到合適單品、就是不知如何搭配,想要穿著得宜,穿出風格更是難上加難,然而世界洋服設計冠軍陳和平先生以其多年經驗,透過深入淺出的 100個問答,絕對讓你快速掌握穿著訣竅,馬上晉身風格型男。

 

 

作者:陳和平 簡介


● 基隆瑞芳人

1976年 展開西裝學徒生涯,19歲參加全國競賽勇奪第三名。

1989年 隨格蘭西服包啟新師傅學藝,三年後成為第二代負責人,

2000年 後積極走向國際,致力國內外技術接軌,手藝屢獲國外大獎肯定。

2000年 第18屆亞洲洋服業者聯盟大會榮獲「國際技術競賽金技獎、金製獎」

2002年 第29回全日本注文紳士服技術裁剪競賽榮獲「厚生勞動大臣賞」

2003年 全國男裝製圖比賽榮獲第一名。

           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第 30屆世界洋服聯盟年會榮獲國際男裝秀、女裝評比」創意設計獎

2005年 全國男裝比賽榮獲第一名。

           代表台灣參加德國第 31屆世界洋服聯盟年會「金針金線獎」勇奪「男裝總亞軍」

2007年 第 32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靜態作品展示「台灣代表」

2008年 獲選第 22屆亞洲洋服大會「國際技術示範講師」

2009年 全國洋服男裝創意設計競賽榮獲第一名。

           代表台灣參加奧地利第 33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獲「男裝創意設計」冠軍

2015年 榮獲教育部頒發 資深技藝師傅獎

2016年 全國洋服 男裝靜態上班服競賽 榮獲第一名。代表台灣參加第26屆 亞洲洋服聯盟大賽

2016年 第26屆亞洲西服聯盟大賽 - 榮獲上班服組亞洲銀牌獎

2016年 第26屆亞洲西服國際裁剪大賽 台灣代表隊 榮獲 銀牌獎

2011 - 2017年 擔任中華民國服裝甲級技術士協會理事長

 

 

「西裝穿著100問」購買資訊

實體書購買:可電洽格蘭西服(客服專線:02-25717431),或 世界高級品luxurywatcher

電子書購買:UDN讀書吧(電子書)、Google Play(電子書)

 

西裝穿著100問參考書籍/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