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勇奪世界金針金線競賽「金牌獎」創意設計「金首獎」
2020-01-09

台灣代表團一共贏得二金三銀一銅的佳績,奪得團體總冠軍載譽歸國。

​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於2019年8月4日至8月6日於義大利維羅納舉行。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台灣代表團出席盛會。參賽國來自世界頂尖西服訂製好手,歐美亞23個國家超過350人参與。

贏得最高榮譽,而代表團一共贏得二金三銀一銅的佳績,奪得團體總冠軍載譽歸國。

2019格蘭西服於全國洋服公開賽暨義大利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國手選拔賽

榮獲兩金三銀的好成績成為國手代表,隨即代表台灣前進義大利參與競賽!

 

女裝創意設計評比

陳和平 榮獲女裝創意設計「金首獎」

 

 

 

女裝創意設計評比參賽作品

 

荷葉領創意套裝  -  格蘭西服 陳和平 設計總監 設計

墨綠色系衣料,讓人感到沉穩,平靜。猶如荷葉般靜謐,卻又展現出生命力的強韌。
以洋服的輪廓結合絲綢材質的點綴,柔軟飄渺,率性俐落卻又帶著柔美氣息。以柔軟且可塑形荷葉領表現出女性柔美的一面,領立而高貴,平而俏皮,領後以水墨畫勾勒出蔓延的圖騰,與袖口和長褲側邊相互點綴呼應,增加了整體服裝的故事性。
背部及腰部線條貼合,上衣後襬利用立體剪裁的方式使其蓬厚,讓整個臀部曲線精巧,側身的流線感更加展現,從荷葉領片到大喇叭長褲,猶如荷葉梗般的視覺蔓延。
衣襟特別點綴富有生命力的綠葉珠寶,散發光芒、精艷奪目。

 

 

 

 

女裝金針金線比賽

曾智炫  榮獲世界金針金線女裝「金牌」

 

 

女裝金針金線評比參賽作品

 

灰色條紋套裝  -  格蘭西服 曾智炫 設計

灰色條紋單排女套裝,與花絲綢的混搭,在翻領、腰帶、袖口反摺處及褲子側邊點綴,流露出時尚感,穩重又不乏生氣。將女性堅韌又優美的新意識帶入,更加把衣服的俐落處點綴出來。

以領子兩種變化做為本服裝最為特色的焦點,可將領片交叉穿起,像是風衣可以防風保暖;也可翻領露出絲綢的美麗花紋增添女人味。後襬以箱摺方式來呈現,配其腰帶不論前或後都可隨意打出蝴蝶結來修飾女性腰線,其效果能讓女性腰線明顯,臀部也更為俏麗。
褲子,以絲綢縫製在側邊往下延伸放大到褲口的設計,讓喇叭褲型更為活潑。這樣俐落有型的套裝,不論上班或是正式場合,穿著起來也更顯得專業。

 

 

 

The 38th World Federation of Master Tailors (WFMT)

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在義大利維羅納

 

出席證書

 

開幕典禮

與來自歐美亞共23個國家的頂尖西服訂製好手齊聚一堂,一起共襄盛舉。

 

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總會長 何良鴻 於開幕大典上致詞。

 

台灣代表團持中華民國國旗入會場!

 

 

金手指競賽與金針金線競賽開跑

各國頂尖西服訂製選手齊聚合影。

 

金手指競賽現場

 

金針金線競賽現場

 

 

緊張時刻!競賽總評分現場

參賽選手做最終整理。

 

Model展示參賽作品。

 

大會裁判評分參賽作品中。

 

大會裁判及各國參賽好手合影留念。

 

台灣代表團選手及Model合影。

 

師徒聯手創造佳績!台灣格蘭西服曾智炫榮獲世界金針金線女裝「金牌」!

 

為了取得台灣選手代表權,曾智炫除了去當兵的四個月之外,幾乎每天都在練習裁剪與製作,在短短的時間內練習縫製了許多女裝外套,終於在今年4月取得台灣選手代表權,順利拿到世界洋服女裝金針金線裁剪比賽的門票,也不辜負台灣的期望,在義大利的世界洋服比賽獲得金牌。

榮耀時刻,師徒上台領獎榮受世界洋服聯盟總會前主席及現任主席頒獎!

 

 

義大利第38屆世界洋服大會 國際服裝秀
格蘭西服陳和平設計金牌女裝出埸

 

 

國際服裝秀 走秀作品

 

綠意盎然創意套裝  -  格蘭西服 陳和平 設計總監 設計

綠、藍、白,柔和又堅毅的色調,代表女性既柔美又堅強的形象。將這樣的氣息透過面料來展現,並以馬裝輪廓為發想,剛柔並濟的設計靈感以線條來延伸。
領面設計兩種穿法,一是交疊的包覆性讓人感到莊重;二是翻領的層次感讓人感到亮眼。後背保留較多馬裝的概念,利用下襬不對稱剪裁並加上活褶創造蓬鬆感,腰帶繫上強調女性美好的腰身曲線,合身褲型讓線條更俐落。
袖肩點設計小活褶增加立體感,袖口活叉二用造形,反褶而出的內襯顏色與領面和下襬隱隱呼應,和諧的分配讓整體感更完美。

 

 

青春活力粉色西服  -  格蘭西服 陳和平 設計總監 設計

亮眼的淺粉色系西服,搶眼而不失優雅,穿上就充滿活力和朝氣。俐落的男性正裝剪裁,讓整體的線條感中和了對於粉色的既定印象。內搭配藍粉色的小花襯衫,色系與之呼應,更豐富了層次感。小碎花襯出法式迷人氣息,領面的扣眼縫製了藍紫色絲線,與之跳脫的對比美感,讓整體衝突卻又平衡。

 

 

黑灰創意雙排大衣  -  格蘭西服 陳和平 設計總監 設計

以經典軍裝大衣為發想,其俐落挺拔的輪廓線展現力量與美感;對稱的大雙排扣與肩章展現紀律與嚴謹。搭配金屬鈕扣低調奢華,黑色大翻領沉穩內斂,可變化多種造型隨興穿搭~全扣氣勢十足,大翻領率性,立領莊嚴還可禦寒,創意設計的多種穿法讓視覺更有層次。背部以可調度腰帶收腰,對比下襬立體多層次百褶剪裁,讓份量更紮實,墜感更大氣。

 

 

 

 

連結榮耀事蹟:http://www.grand-tailor.com.tw/about_gran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