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報導 - 格蘭西服出書 傳承金獎工藝
2020-06-30

格蘭西服陳和平10度獲總統府表揚

2020-06-29 08:39經濟日報 劉美恩

2019年格蘭西服代表台灣前進義大利參加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設計總監陳和平榮獲女裝創意設計「金首獎」,其徒弟曾智炫也榮獲世界金針金線女裝「金牌」,獲世界雙金為台爭光,讓格蘭西服在今年初榮獲副總統陳建仁召見表揚,國際競賽獲獎無數的陳和平已是第十度走進總統府獲表揚。

 

▲2019格蘭獲世界洋服金針金線-金牌獎、

創意設計-金首獎,第十次入總統府接受表揚。

 

陳和平表示,格蘭西服成立於1970年,今年是第50周年,是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因此他有很多事預計要在今年展開,也堅定他在手工西服產業致力技術傳承的決心。因此他將40多年以訂製男裝製作的經驗,不藏私地整理成男西裝外套縫製實作教學手冊《男西裝外套縫製經典:國際金獎裁縫師陳和平的手作筆記》,歷時5年完成,並在今年3月正式出版,且一上市就熱賣,第一版發行至今現已熱銷三分之二以上,預計今年下半年會再版,以教育書來說雖不屬於大眾類,但是確實有特定教學市場需求性。

▲近期出書-男西裝外套縫製經典-國際金獎裁縫師陳和平的手作筆記

 

此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台灣西服工作營」,他受邀擔任講師,獲得不錯的回響,並協拍教學影片。除此之外,與學學文創合作開辦「高級手工訂製西服製作」耗時半年籌備,是訂製西服完整教學課程,也即將於下半年登場。

陳和平表示,訂製西服成就他的事業,也成就他的家庭,未來他期許能夠成就產業,更多協助產業傳承相關的工作。

 

▲2019獲世界洋服聯盟大會創意設計-金首獎。

 

 

 

 

▲2019在義大利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金針金線比賽現場 。

 

經濟日報 詳細閱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7/4663350#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