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片的類型
如果說臉是觀察一個人最先看的部份,那麼視線由上而下第一眼會注意到的就是西裝領口、襯衫與領帶合而為一的"V"型區域,且會直接影響視覺上身材的高矮胖瘦,V型區域愈集中向上則可拉長身型,反之則顯得下半身矮小。
 
領片的樣式沒有絕對的依循法則,完全看穿著者的個人喜好,但領片大小應以穿著者的體型作為參考。像是身材較為寬厚的人應當避免西裝領形過小,以免更加突顯體型,反之身材高瘦的人則要注意領子不可過大。
 
 
小標準領
標準領造型呈菱形狀,領片稍小為小標準領,另有大標準領。搭配獵裝,領口可交疊扣上,右側亦有票袋設計,十分休閒。
 
絲瓜領
絲瓜領移植於禮服樣式、不分上下一體成型,本款改良其弧度線條呈現出雅緻大方的雍容氣度,不過絲瓜領用於正式禮服為多。
 
小劍領
劍形領為上窄下寬向上尖起,領片比例較小為小劍領,近來小領頗為流行,搭配兩顆釦是很典型的正式服裝。雙排釦西裝建議搭配劍領。
 
魚嘴領
顧名思義魚嘴領即為領片造型酷似魚嘴的上下兩顎。設計上特別突顯出整套西裝的V型區域,再加上在領部布料的拼接相當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