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副總穿搭學 郭國哲:用訂製創造個人品牌!

身穿一套淺色西裝,面容散發光彩的喬大地產副總郭國哲,說起話來散發一股獨特的氣質,身為格蘭西服的忠實「穿客」,光是今年,他就在格蘭西服訂製50了件襯衫,平均每年,他在格蘭西服訂製的襯衫有1-20件,西裝也有7-8套,令人不禁好奇,現今西裝樣式款式多元,為何就獨寵格蘭西服?

 


▲面容散發光彩的喬大地產副總郭國哲,是格蘭西服的忠實「穿客」

 

說起人生初次的訂製西裝體驗,郭國哲與我們分享:「人生第一次訂製西服,是在28歲時為了拍攝全家福所製作的,但自那時開始,我都是穿著訂製的西裝。」當然,年少曾在紐約研修的他,其實也嘗試過不少大品牌,他說:「好品牌的設計真的很吸引人,但若不符合自己的身型,反而要花更多的錢去購買,對我來說,格蘭的布料品質與工藝都有名牌水準,還能隨心訂製個人想要的風格,也就這樣一試成主顧了!」他補充,記得第一次在迪化街做西裝做得不滿意,帶著著GIORGIO ARMANI的款式去找格蘭西服找陳老闆,完全相同的訂製風格,迪化街的風格較偏傳統守舊,但陳老闆是用他老道的經驗與我溝通,努力地瞭解我的需求,並做出我要的西服,這對我來說,其實已經超過做一件西服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種磁場,那次的交流就讓我深深地瞭解到,格蘭西服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品牌。

 


▲經驗老道的格蘭西服陳老闆,用心地程度很快就取得郭國哲的信任

 

如同談話間所流露而出的獨特氣質,郭國哲對西服搭配很有自己的見解,他說,自己在西服搭配上首重「布料」與「顏色」兩個元素,而這兩個元素也會因應季節與場合有一些調整,像是夏天,會選擇沒有內襯、麻的布料,麻的布料能夠表現出垂墜感,但又不死板,而在口袋的部分,則會選擇斜口袋或內崁式口袋,整體搭配,主要希望呈現神采奕奕的精神,他補充:「因為我的工作是比較傳統的地產業,在客戶面前,我的穿著既要看起來能夠被信賴,又要展現出勇於突破傳統的樣子,所以『如何在人群中讓自己有點不一樣』是我很常思索的問題。」像我最近做好的西裝,就是因應冬天的到來特別訂做的,光是布料,陳老闆就提供很多上乘的布料給我選擇,像是ZEGNA、LORO PIANA等等,這次我選擇的布料偏暖色調,並且是合身剪裁,但因為台灣天氣冬天不是超嚴寒,所以質料上我次我選擇偏比較透風的布料西裝,這讓我符合冬日氣息之外,卻又不會顯得沈重、沒精神。

 


▲郭國哲因應冬天訂製的西裝


▲布料偏暖色調、合身剪裁,質料上為比較透風的布料西裝,冬日氣息之外,卻又不顯得沈重


▲扣子與西裝布料也有所搭配


▲西裝內襯繡有格蘭西服訂製標誌

 

儘管從事的是較傳統的地產產業,郭國哲可是一點也不守舊,到了不需工作的假日或者休閒場合,就會大膽嘗試有趣的色彩,在質料上,也首重舒適,他說:「早期我都以PAUL SMITH的襯衫去訂製,在領口以及袖口上,會選擇花色布料,能夠防流汗變髒,也能在細節多增添一點變化,而陳老闆知道我的偏好,也因此去買了很多花布去讓我的襯衫有所變化。」他補充,台北的商務西服穿搭太缺乏色彩也較為守舊、較無生命力,我會嘗試別於傳統色彩的穿搭,讓自己的個人風格更為鮮明,顏色上,我特別偏愛藍色系列的布料,但其實有合適的場合穿也是很重要的,像我曾做過蟒蛇皮花紋的西裝,但還是沒有場合穿。

 


▲陳老闆知道郭國哲的偏好,也因此去買了很多花布以提供更多選擇

 


▲郭國哲說:「穿搭應該是越減越少,專注在舒適自在以及體現個人想法。」

 

他強調:「其實我對自我的風格並沒有設限,但對我而言,『品味』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內在的特質,你必須要有想要提升自己的覺醒,心性的進步會誘導外在的進步,這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成長是由內而外,待時間醞釀就會慢慢水道渠成,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不斷往前,內心的氣質跟品味就會慢慢隨之而見。」對郭國哲而言,品牌比較是一種氣質的襯托,而不是主體,他說:「穿搭應該是越減越少,專注在舒適自在以及體現個人想法,訂製對我而言,就是能去展現整個人的氣質與內在,加上精神與體態,整體的搭配反而是個不折不扣的個人品牌!」
 

 

報導出處:世界高級品Luxury

想了解更多西服相關報導請上世界高級品網站收尋:世界高級品Luxury - 西服資訊